close

  我是個不愛查東西的人,連要出去玩都隨意玩,看到什麼玩什麼。通常只要知道出發點,時間跟要去哪裡我就夠了。但是這次不一樣,要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來住個幾年,我這個從沒離家太久的小孩實在是超興奮跟超緊張啊啊啊!

為什麼提到查東西呢?沒辦法,我發現代辦有時候真的是沒那麼有用,講的事情又含含糊糊的所以我就乾脆一切自己來!起碼有個底,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我查了什麼,什麼網站有用,等等再公佈。先來說說我申請的坎坷過程

一開始決定要出國留學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找代辦(但是後來覺得其實可以自己來)代辦那裡就先列出了好多個學校讓我選(我很晚才開始著手要申請)然後經過了讀書,考試,申請,等待...我申請的10所學校沒一所上的(你們能懂那種一直接到拒絕信的痛嗎?大哭)正當要放棄出國留學的那一刻,代辦告訴我還有學校可以申請,然後她覺得我這學校一定會上,就是我即將要去念的AAU-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基本上呢這是一所對國際學生很友善的大學,幾乎每個對藝術有興趣但又考不上那些Parson, NYU, Yale的學生來申請就一定會過...好上歸好上,我在等待admision的時候也是膽戰心驚,因為不知道那時候是哪裡出了問題,我已經用快遞寄去的成績單學校那裡居然說沒收到,之後代辦又幫我用email再寄了一次還上傳到學校的網路,也沒收到...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是代辦有問題還是學校笨,雖然代辦那裡一直跟我說沒問題,我最後還是自己打了電話自己上傳了成績單,沒想到,我上傳的就成功了耶!(代辦有時候認真很想被我K頭)結果正覺得一切事情都要步上軌道了的時候,學校的自動發信系統給我傳了一個說什麼我的作品集沒上傳的信件,我嚇歪了(因為我申請的系是不用作品集的)打了電話給代辦,他們就一直說沒問題,說是自動信件所以不要緊張...(我怎麼可能不緊張啊啊啊啊啊拜託!!到底上了沒對我來說很重要耶代辦小姐!!)我後來也有打幾通電話到學校,負責辦理我的事務的小姐很奇怪,無論什麼時間打,她就是不在座位上...我還有特別調鬧鐘提醒自己早上要打給她...結果她還是沒在座位上要我留言!!(有沒有搞錯!?)Anyway,最後我就只能等待,那種等待的不安感整個就像是看恐怖電影的時候你不知道會是ㄍㄚˇㄍㄚˊ會出現還是好人會出現的那種感覺。還好我的電影是好人出現了!!(Finally!)

所以我開始動工我所有要查詢的東西兒(終於長篇大論要到主題了)

第一件事情:找房子

我知道其實代辦會幫我們找,但是對我這種窮苦留學生來說還是覺得自己挑選比較好,所以我就上了AAU的台灣同學會,那裡有很多房子的租賃訊息(聯結在最下面),AAU本身其實自己有宿舍,但是其實很多大城市的學校的宿舍都會比自己找的貴一些,因為要在學校附近還要保護學生的安全,一切的東西就自然貴一些,價格USD$1000~$2000不等。找房子的時候,千萬先要看自己學校的位置(谷歌麥譜不用我說吧?)然後再來慢慢地看,錢是第一考量沒錯,但是不要因為錢而住了一個不曉得怎麼一回事的房子,後續就會超麻煩的,有些租賃訊息有點奇怪,都說的不清不楚也不給照片,如果問了他們問題還拖很久不回答,除非很喜歡價錢也公道,要不,就快找下一個。這種時間點(大約4月~9月)很多學生都在找房子,所以能快就盡量快!我找到的地方,離學校搭捷運(Bart)要大約30~40分鐘的車程但是房租不貴$600左右(這真的算是便宜的了)所以如果不想搭車那麼久的人,當然是離學校越近就越貴囉!

第二件事情:交通

我找到的房子離捷運站不遠,但是離學校遠歪了,所以我每天得搭捷運上下課。那時候我都還不曉得什麼叫做Bart,後來才知道那是舊金山的捷運系統(Bay Area Rapid Transit),所以我抱著會跟台灣捷運系統一樣的心情去找查我的票價與地點,結果我錯了........基本上我查東西到現在認為美國人做事實在很迂迴,我看了很多部落格介紹Bart的售票系統,連票價都要自己在售票機前面加加減減。比如說:今天你要到目的地的票價是$8.5好了,你得先放入$10到機器裡,然後在機器上面按加減鍵來得到你要的票價(是因為美國人數學不好所以他們政府要訓練他們嗎?)可是不用擔心,如果加減錯了,票裡還有多錢,沒問題!因為每一張Bart的車票都是儲值卡,所以不用擔心會浪費,之後不夠再加值就好了,但是我想要有像悠遊卡那樣好用的東西,後來我找到他們有種卡叫做Clipper Card好像就是類似悠遊卡的那樣,但是我找了很多資料,感覺這個卡要加值的話,比悠遊卡麻煩多多多多多了(待我到舊金山的時候再來告訴大家真的是怎麼一回事)

基本上呢,最重要的兩樣東西都找好了就不用擔心那麼多了。之後再來講講我出國前做的準備工作吧!!

 

AAU台灣同學會租賃資訊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au舊金山藝術大學台灣同學會-房屋出租咨詢論壇/217869324919160?fref=ts

Bart

http://www.bart.gov/index.aspx

背包客棧(很多好用資訊!)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arrow
arrow

    Lil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