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555439_10214247679326419_1886948066_o.jpg

我是怎麼到了今天這個情況的?

先說說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好了,一個台灣人在一個美國西部小鎮,沒有朋友,沒有家人,陪著我的是我肚子裡還未出世的小朋友與我那個在網路上認識的老公。怎麼看起來好像有點糟糕?對了,我有提到我們戶頭裡面剩下的錢只夠我們買一罐奶粉嗎?

那我是怎麼到了今天這個情況的?

從舊金山藝術大學畢業後,找了一份櫃姐的工作就這麼做了一年,結果期限到了無法再繼續合法待下就回台灣面對現實生活。接下家人給的職位就這樣恍恍惚惚地做了半年,其中學習到了很多,然而就在我感覺一切好似趨於穩定的時候,我懷孕了。懷了我那網路上認識,交往一年多人遠在好幾萬里之外男友的小孩。

我從小就在爸媽的保護傘下長大,爸爸保護我不被外人傷害而媽媽保護我不被爸爸傷害。成長的過程中我時常在家人的爭吵下度過,還有好幾次的爭吵連警察都來關切。我不能說我有個健全的家庭,全家人都和和樂樂的相處,但我可以說我過了個衣食不缺而且還可以出國看世界的童年,我的確比很多人幸運太多。我有一對傳統的家長,爸爸強勢、媽媽溫柔。從小的教育就是要有禮貌,尊重長輩不可忤逆,只要自己的意見與大人不符合的時候就是叛逆不孝順,噢!對了!還有不能談戀愛,對我爸來說女生談戀愛是完完全全沒有必要的。這樣的觀念到美國念書之前都根深蒂固(當然是除了談戀愛之外),我最害怕的人就是我爸,因為他身材比我高大,聲音如雷,而他很常利用他這些「優勢」來與我媽跟我「溝通」。我媽是個完全相反的家長,溫柔賢淑,人生大半輩子都為了討好我爸、照顧好我而活。我只能說這樣的教育下,我成為了一個懂得看人臉色又聽話的孩子(嘆氣)。

然而在2013年的夏天我做了一個改變我一輩子的決定:到舊金山唸書。對於一個比平常亞洲人高大很多的我來說,西方國家是一個我很有可能會找到愛情的地方,我在台灣只有交過一個男朋友而那所謂的戀情也只維持了大約一個月左右(聳肩)。所以我抱著逃離家裡跟可以遇到白馬王子的心態來到了灣區。在舊金山除了上課、喝酒、寫功課、喝酒、出去玩之外,還有一樣我跟我朋友們都很樂在其中的活動:網路交友。我們一次都會加入一到兩個以上的網路交友軟體像是 OKCupid 啦 Tinder 啦 Happen等等。想到那時候到處跟不同人約會的時光真的覺得好年輕好自由啊!(但是真的要很小心,要懂得保護自己,要學著聰明應對,通常第六感都很準的,最主要一定要讓朋友知道跟誰去了哪裡!)舊金山生活的時間說實在多采多姿,我過了一個很緊張但也很愉快的留學生活,因為我體驗到什麼叫做「自由」,原來我也有能力與權力決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做了很多我在台灣想也沒想過的荒唐事,那種感覺就像是裸奔在寬廣草原那樣奔放、自由,但也很徬徨因爲不知道何去何從。原以為會遇到的白馬王子也一直待在馬上沒來找我,不但沒來,還遇到了爛咖中的渣男(白眼)

我覺得人生當中一定要遇到幾次跟渣男相處的機會,才會知道自己不要什麼樣的感情,在渣男之後我又約會了一陣子,然後再2016的感恩節左右,一個詞不達意的男人跟我在交友網站說了一聲哈囉。

(文章被我搞得好長...所以...待續)

 

arrow
arrow

    Lill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